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原油短期有望走强 塑料走势转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原油:

  周五美原油在前期阻力位受阻难以攻破之后出现小幅回落,当日下跌0.5%,10日均线提供强支撑,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形成金叉。从周线上看美原油处于底部区间向上运行过程,30周线97附近形成阻力,10周线下穿30周线,5周线方向向下仍未改变,今日若未能突破95.7,短期在92-95区间震荡的概率增加。

  天胶:

  周五日胶小幅上涨0.44%,收盘报366.6,距离上方阻力位372十分接近,短期关注能否突破上方372阻力,突破则进一步转强概率增加。60周线364提供强支撑。

  从周线来看,本周走势偏强,走出带有长下影线的十字星,成交增加,1201合约本周增仓 4 万多手。均线仍呈现空头排列,短期若站稳 60 周线,则前期属于 3 浪调整,有待本次上升 5浪展开第 3浪上升。但鉴于基本面仍偏空,没有出现利好支撑的前提下,本浪属于最后一浪下跌浪的概率仍偏大。

  日线上看虽然本周后两天沪胶走势偏强,周五 1201 合约上涨 0.72%,但上方 32410 点位仍形成较强压力难以突破,目前关键看市场多头是否有信心上攻此压力位以及主产国天气能否带来短期炒作事件。从往年沪胶价格来看,7,8 月份沪胶企稳向上的概率十分大。前期空头需注意风险。指标上 KDJ金叉向上, MACD蓝柱变短。目前沪胶下方支撑较强,操作上建议前期持空仓者在 32410上方可暂时离场观望,预计 30 日均线附近仍将有回落空间。若持续 3 天未能攻破 32410空头可继续持有,下周需注意周线上能否跌破 30000,跌不破此位置则后期反转的概率增加。

  LLDPE:

  从周线来看L1109上周走势有转强迹象,当周上涨2.65%,突破5周线,5周线由下降转为走平,成交量没有伴随增加。日线上来看周五站上30日均线,当日上涨1.33%,成交增加,增仓10892手,盘终多头积极开仓,上方10770处有压力,短期接近区间上方,关注多头能否突破上方压力,突破此压力位并且成交量伴随增加则底部形态有望完成。未能突破则短期底部震荡的概率增加。操作上目前仍有100点左右的上涨空间,逢低买入,止损30日均线,第一目标位10770。

  PTA:

  从周线来看PTA上周持续弱势下跌,1201合约当周跌幅3.09%,成交量增加,放量下跌。下跌空间已十分有限,下方120周线8430处预计将提供强支撑,预计也是空头获利回吐的第一目标位。日线来看短期仍未出现企稳迹象,跌破年线之后短期预计仍将弱势整理,后期预计跌幅趋缓,以筑底为主。操作上不宜过分看空,前期空头可继续持有,止损5日均线。

  焦炭:

  技术上来看,焦炭月线上进入 7 月份转弱迹象明显,上方 60 月线形成较强压力。周线来看,焦炭本周走势疲弱,K线形态未走出 5 浪上升,目前有形成第一浪下跌迹象。指标上 MACD 指标高位形成死叉向下,KDJ 持续下探。在资金关注力度不够的情况下上涨动能不足,日线上来看 2300 仍是十分强劲的支撑位,跌破此位臵下跌的概率十分小。上方 30 日均线附近压力较大难以突破。后期焦炭受到焦煤成本支撑下跌空间有限,受制于钢材仍旧不景气,难有上涨行情,整体窄幅震荡的概率较大。短期库存的不断上升以及下游的持续疲弱仍对焦炭上行造成压制。保持谨慎偏空思路。目前不宜操作,观望为主。

  (华鑫期货 王举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