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月宏观数据即将公布 评:加息后股市将继续向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高位震荡度过了五个交易日,上周沪深股市受到银行股的压制却并没有形成突破,沪指在周五收报2759点,微幅下跌0.1%。而最新公布的6月份PMI,也就是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9%,连续3个月回落。

  今天是周一,本周是7月的第一个交易周,也是6月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前的最后五个交易日。市场观望等待数据,加息靴子仍旧高悬,两市是否会结束反弹?

  尽管没有大幅打击沪深股市的做多信心,但是6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的再度回落还是让银行等权重板块承压。和讯信息研发部首席分析师夏立军相对乐观,认为加息落地之后,股市将继续向好:

  夏立军:50.9的数据和市场预期比较一致,另外从整个PMI指数的内在构成来看,原材料的去库存的过程还是在一种比较合理的范围之内。我们认为上半年整个PMI指数回落还主要是经济软着陆的一种现象,并没有实质的影响体现在产品当中。另外一些中报预期比较好的个股表现的还是比较充分,像水泥、建材以及家电类个股都是出现了很好的上涨的势头。接下来我们认为,7月份以后央行的加息,贷款的利率提升的幅度要小于存款提升的幅度,这种预期一旦实现之后反而是逢低建仓的最好时机。

  有分析人士预期,央行近期很有可能再度加息。加之7月11号6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即将公布,消费者价格指数“破六”几乎已成定局。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表示,投资者需特别关注加息的时点选择:

  桂浩明:负利率在2.25个百分点这样的情况下,加息是很有必要的。有可能到了7月份公布的6月份CPI指数可能会更高,所以加息是一个央行必须或者说应该采取的重要的调控手段,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央行所面临的不是加不加息的问题,而是选择什么时点。

  宏源证券高级分析师范为则认为,加息时点不同,对股市将产生完全不同的影响:

  范为:如果说6月份的CPI在6刚刚出头,或者6.1、6.2的情况下,加息可能在CPI公布之后。而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对于通货膨胀的预期能够得到有效的缓解,我认为对A股甚至是有利的,因为它表明最后的靴子落地,政策紧缩之后将会迎来货币政策稍微宽松的局面。另外一方面,如果6月份的CPI是在6.3、6.4,或者是远超过6的这种情况下,那么我们判断央行会在CPI公布之前就会加息。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对A股就是一个不利的影响,因为远远超过6%的CPI短期可能会引起市场的恐慌,引起政府的担忧,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货币政策的紧缩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尽管加息窗口再度临近,股指见顶压力也在增加,但7月8号,也就是3天后,两市将正式迎来首家上市公司发布2011年中报业绩。中报大幕的徐徐拉开可能带来哪些机会?

  根据上市公司2011年半年报预披露时间表,今年的“中报第一股”为深圳主板公司江铃汽车,将在7月8日披露中报。到8月31日为止,所有上市公司都将公布半年报。而数据显示,截止6月30日,两市共有794家上市公司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报喜比例接近65%。其中,超过两成的预增公司前6个月业绩增幅超过100%。和讯信息研发部首席分析师夏立军认为,应当关注即将在二三季度出现业绩拐点的板块:

  夏立军:关注中报行情主要从以下两方面入手:第一方面就是上市公司的行业景气度能够在下半年得以延续,比如说像建材、水泥,零售、食品等等个股可以关注。另外在中报业绩这个过程当中已经行业出现明显拐点的一些公司,比如说像电力设备,像电子通信,像物联网等这类个股,他的业绩拐点基本上会是在二季度和三季度之间出现,另外下半年这些行业从产业政策方面还是能够得到一些支持。对于上述类个股我们建议大家在中报发布的时候仍然可以采取关注的这种策略,关注一下上市公司乃至行业基本面的变化。

  不过,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建议投资者,加息靴子仍旧高悬,莫要急着大举建仓:

  桂浩明:从目前来看市场开始寻找底部,那么在这个过程中有些反弹这是很自然的,但是并不意味着一个行情就可以从此马上展开。我觉得随着通胀数据的公布,以及有可能的调高准备金率等等市场可能还会有些震荡,所以目前来看只是适合在低位少量建仓。另外我觉得从目前来看主要关注的恐怕还是超跌的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