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DAILYFX:欧盟同意拨付希腊援助资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盟上周六同意为希腊下一笔援助提供资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料也会在短期内做出相同决定。希腊议会通过财政紧缩方案与改革措施後,市场消除了希腊短期内可能发生债务违约的担忧,市场情绪也在上周大幅逆转∶道指上周累计上涨5.4%,创2009年7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亦创下近两年来最大单周涨幅,上周五收盘升至3.20%,上周一触及六个月低点2.84%。其它方面,上周五公布的美国6月份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升至55.3高位,大幅高于预期的51.8;金价继续走低,油价小幅承压。总的来看,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较此前数周相比已有所缓解,希腊债务问题得到短期缓解可能为市场情绪提供进一步支持;不过本周事件风险密集∶澳储行、英央行、欧央行7月份利率决议以及美国6月份非农数据,投资者在这些事件风险得到释放之前可能保持谨慎。

  本周一美国市场休假可能令全球市场保持谨慎,外汇市场不排除修正上周走势的可能;重要数据关注欧洲时段关注欧元区7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瑞士5月实际零售销售以及英国6月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等数据。

  欧元/美元本周一开盘延续上周升势,欧盟上周六决定向希腊下一批援助提供资金的该消息支持汇价早盘触及近期新高1.4577;日内美国市场休市,汇价可能陷入区间整理。技术上,欧元兑美元日图随机指标继续指向上方,汇价短期不排除在逐渐平缓的保利加通道内部区间震荡的可能。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6月份ISM制造业指数高于预期支持市场风险情绪维持良好,不过原油价格反弹仍受限于前期盘整低点96.00下方。技术上,油价日图随机指标继续指向上方,短期关注20日均线及短期下行趋势线阻力,若上破则有可能进一步反弹指向50日均线,短期支持关注90.00。

  希腊短期内避免债务重组打压黄金价格上周五继续走低,不过美元汇率走低限制了金价一定跌幅。技术上,金价回落暂时受到100日均线支持,随机指标试图向上交叉;短期阻力关注10日均线,支持继续关注100日均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