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成宏:加息预期提振欧元 风险事件聚集本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盟上周六同意向希腊下一笔援助提供资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短期内也会像希腊提供援助,希腊通过紧缩财政举措后,市场消除了希腊短期内可能发生债务违约的担忧。受市场情绪的影响上周道指累计上涨5.4%,创2009年7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同时美国的经济数据也有所好转,美国6月份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升至55.3高位,大幅高于预期的51.8,大宗商品和贵金属以及原油的价格都处于回落和承压状态,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较前有所缓解,美元有望在好的经济数据推动下有所反转。不过本周风险事件聚集:澳大利亚央行、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公布7月份利率决议,周五美国公布6月份非农数据,受这些风险事件的影响投资者可能保持谨慎态度。

  欧元上周表现亮丽,因希腊避免短期违约及投资者偏好风险,但鉴于投资者认为希腊债务危机远未结束及担心全球经济复苏,预料欧元将难以重现这样的佳绩,本周欧洲央行有加息的可能,受加息预期的影响,欧元表现强势,不过这种强势维持的时间可能非常有限。澳洲和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中可能维持利率不变按兵不动,而欧元的下部走势更重要的是特里谢的讲话是否强硬。本周美国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6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预计将大于5月,但仍不足以拉低失业率,因企业寻求在经济放缓之际控制成本。市场预期月度就业人口需要达到20万人左右才足以令失业率持续下滑,美国第一季度非农月度就业人口增加16.6万人。今天美国金融市场因美国独立纪念日假期休市,市场交投会相对清淡。

  希腊财长维尼泽洛斯上周六表示,希腊必须执行议会上周通过的财政紧缩措施。维尼泽洛斯在欧元区同意支付120亿欧元款项之后表示,欧元区这一决定为希腊获得新一轮救助扫清了障碍,欧元集团通过电话会议决定及时制定一项新的计划,时间是在9月中以前,目前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及时、有效地执行议会的决定。欧元区财长上周六决定在7月15日之前向希腊提供一笔紧急救助贷款,以避免希腊在7月中旬出现债务违约。欧元区财长并称第二个希腊救援计划的细节将在9月中以前确定。这笔救助贷款金额为120亿欧元,是去年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承诺向希腊进行救助的1100亿欧元中的第五笔救助贷款。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在德国《明镜》周刊采访时称,德国政府尽管预计希腊违约不大可能发生,但德国一直在为此做准备。朔伊布勒重申上周的评论,他并表示,政府将采取措施,确保一旦发生类似事件,能迅速控制在金融系统中的蔓延,作为负责的政府,我们在为希腊违约这种小概率事件,或者出乎所有人意料的事件做准备。朔伊布勒说道:这样我们能确保不会导致无法控制的局面,若希腊无力偿债,这种事件可能给整体经济、银行业以及金融体系带来严重后果。

  今天美国休市,市场交投清淡,加之风险事件前期,投资者持谨慎态度,交易上建议观望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