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国社会党支持卡恩参加大选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华尔街日报》7月3日报道,由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性侵案出现重大转机,卡恩所在的法国社会党日前表示,应该给予卡恩参加2012年总统大选的机会。民意调查显示,49%的法国民众表示支持卡恩重返政坛。

  卡恩上周五在曼哈顿被解除软禁,法国社会党领袖及总统候选人奥布里(Martine Aubry)为卡恩性侵案出现转机“欣喜异常”,并希望卡恩很快摆脱这次噩梦。但是许多法国人对于卡恩是否应该重返法国政坛产生意见分歧。民调机构哈里斯互动(Harris Interactive)最新民调显示,49%的受访者希望卡恩重回法国政坛。45%表示反对,6%未给与回答。

  上周五,卡恩性侵案被曝其指控存在问题,顿时激起轩然大波,堪比今年5月卡恩被捕当日引起的反响。卡恩的律师布拉夫曼(Benjamin Brafman)说,这只是卡恩会被免除全部罪名的第一步,辩护律师将力图驳回对其的所有指控。

  若卡恩面临的所有指控被撤销,公众舆论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卡恩是否能够重回法国政坛,即卡恩玩弄女性的行为在法国民众眼中是作风问题,还是只是纯粹的私事。此前,一些法国政客曾有过拈花惹草的行为,但这些行为大都被公众视为与其执政能力不相关的私事。

  一些选民认为,卡恩的形象毁了,他很难获得选票。另外一些选民则表示,卡恩依然可重返法国政坛,只要其有能力。他们不在乎卡恩在家里的表现,那是他妻子的问题。据悉,卡恩被捕后令社会党失去最具潜力候选人,卡恩被视为能够击败萨科齐的总统人选之一。卡恩的盟友米歇尔·塞班(Michèle Sabban)表示,社会党应该暂停初选活动,给卡恩一个机会。社会党有望在今年10月份公布其总统候选人。(李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