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航空业维持中性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泰君安国际 陈欢瑜

  事件描述:国家财政部宣布,自7 月1 日起将航空煤油的关税将从9%下调到零关税。根据现在的国际航油价格水平计算,估计国内的航油价格将下降670 元,相当于现在国内航油出厂价的8.8%。其中根据发改委的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单位收取率计算,新的最高燃油附加费在800 公里(含)以下航线和800 公里以上航线下调到60 元和110 元/人。

  观点评论:航油进口关税的减免将增加国航(00753HK),南航(01055HK)和东航(00670HK)的11 年EPS分别0.057 元, 0.101 元和0.066 元人民币,但是由于我们预计附加费下降将减少三家航空公司的11 年EPS分别为0.016 元人民币,0.021 元人民币和0.018 元人民币,相当于对冲掉72%,79%和73%的航油价格变动带来的影响。综合考虑,国航,南航和东航11 年EPS 将分别增加1.72%,4.89%和5.56%。

   投资建议:航油价格的波动仍然是航空业的最大的风险,同时相信京沪高铁将对客流量和票价都有一定的冲击。我们维持行业“中性”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