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全面清理违规和不合理公路收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2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广州7月4日电 (记者马晓澄)4日下午,广东省政府召开全省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全面清理违规和不合理公路收费。会上,广东省政府还与各地级以上市政府及顺德区政府签订了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目标责任书。

  广东省副省长佟星说,至2010年底,全省累计撤并公路收费站234个,撤并幅度超过50%,全省所有建成高速公路项目实现了分区域联网收费,电子不停车收费工作加快推进,粤通卡用户超过100万。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得到有效落实。

  据悉,此次广东全省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分调查摸底、自查自纠、检查复核和总结完善四个阶段实施,力争在明年5月底前全面清理违规和不合理收费,坚决撤销收费期满的收费项目,取消间距不符合规定的收费站(点),修订完善相关政策措施,进一步规范收费公路管理,促进收费公路健康发展。

  此前,为更好贯彻落实国家五部委《关于开展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广东成立了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协调小组,由副省长佟星任组长。成员由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监察厅(纠风办)、省交通运输厅、省外经贸厅、省审计厅、省物价局、省法制办等单位负责人组成。

  据统计,截至2010年底,广东公路通车里程达19万公里,高速公路达4839公里,通车里程居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