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萨博东家计划与浙江青年莲花组建合资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2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晚间消息,据美联社报道,为谋求生存,萨博汽车的东家瑞典汽车公司宣布,计划与一家中国汽车公司合作开发三种新车型。原名世爵的瑞典汽车指出,准备与中国浙江青年莲花汽车公司组建一家合资企业,设计名为9-1的小型萨博车,以及较大型的9-6和9-7两种萨博车。

  囊中羞涩的萨博已无力向供应商支付货款和向员工支付薪酬,生产已暂停几个月。上个月,萨博宣布准备在两周内恢复生产,但截至周一萨博员工仍处于无事可做状态,萨博现在计划再停工两周直至7月25日。萨博发言人古斯塔夫斯(Gunilla Gustavs)表示,新车型的生产计划仍处在初级阶段,何时上市还不得而知。

  青年莲花将向合资企业提供资金,而萨博将负责新车型开发。瑞典汽车的CEO穆勒(Victor Muller)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我们有能力开发入门级的小型萨博车,长期以来,这种汽车一直是我们期待车型的首选之一。”

  周一萨博还宣布,已完成了此前宣布的一桩价值2.45亿欧元(3.56亿美元)的交易,青年莲花和另一家中国公司:庞大汽车贸易公司将成为瑞典汽车的部分所有者。本次交易还需获得监管机构批准。萨博称,已达成的协议还允许俄罗斯投资者安东诺夫(Vladimir Antonov)成为瑞典汽车的股东,但这也需要获得监管机构必要的许可。

  安东诺夫曾表示,他希望向萨博注入5000万至1.5亿美元资金,但此事还没有得到欧洲投资银行的批准。2010年,在世爵从通用汽车手中收购萨博的时候,安东诺夫因有报道称他洗钱而被迫退出世爵。安东诺夫否认这方面指控,此后至今他也没有受到正式指控。周一阿姆斯特丹股市的午后交易中,瑞典汽车的股票上涨13.7%,至2.85欧元(约合4.14美元)。(严正)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