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富有女性偏爱豪车名酒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0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T中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西方豪华品牌竞相进军中国市场之际,这些品牌正不得不重新学习与自己销售的产品相关联的性别定式。

  举例来说,中国女性比西方女性更多地购买威士忌和跑车,而中国男性比西方男性更多地购买更多的面霜和包。美国皮革品牌蔻驰(Coach)称,在价值17亿美元的中国奢侈品包和饰件市场,男士所占比例为45%,而在全球范围内这一比例只有15%。

  在上海的一家普拉达(Prada)专卖店,店员解释说,中国男士更热衷于购买男包,部分原因在于他们需要携带大量现金。“这里的许多商店不收信用卡,”她一边解释,一边摆弄着一款4800元人民币(合745美元)的黑色皮革手包,这只包需要至少厚达1英寸的一叠人民币才能买下。

  蔻驰国际业务总裁维克多?路易斯(Victor Luis)表示,男包在中国之所以流行,是因为它们既满足实际需要,又不致产生男子气夸张形象的反作用。

  欧莱雅(L’Oréal)也发现了类似的趋势。这家法国集团在中国大陆销售的男性护肤产品比西欧还多。该集团表示,中国男性把外表视为社交及专业成功的关键。只要看看中国高层政治领导人——多数已步入老年——乌黑的头发就会明白,中国男性是染发剂的热情消费者。

  咨询机构麦肯锡(McKinsey)表示,中国女性在奢侈品上的支出增速,达到了男性的两倍,这促使西方企业试图搞清楚:怎样才能打动中国女性。

  女性企业家的崛起——根据《胡润财富报告》(Hurun Report),在全球最富女性中,中国女士超过一半——正推动着女性奢侈品消费的份额上升。

  豪华汽车公司发现,有钱人喜爱开快车这一经久不变的渴望,在中国是不分性别的。意大利的玛莎拉蒂(Maserati)表示,中国买家中30%为女性,远高于欧美常见的2%-5%。

  英国饮料企业帝亚吉欧(Diageo)称,喝尊尼获加(Johnnie Walker)威士忌的中国女性多于西方。其结果是,该公司计划让这个品牌更为“性别双语”,并在社交媒体广告宣传中包括更多女性。

  译者/和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