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普华永道:港股市场融资额今年或达3800亿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普华永道昨日表示,随着海外企业赴港上市数量持续增加,香港上半年新股上市集资额达1837亿港元,为全球第二,预计全年将有110宗新股上市,集资额可能达到3800亿港元。

  普华永道统计显示,上半年香港市场IPO总数为48宗,比去年同期的31宗增加17宗,新股集资额高达1837亿港元,按年大幅上升264%,创过去10年来最佳中期表现,低于纽交所约1900亿港元的集资额,成为今年上半年全球第二大IPO市场。

  普华永道资本市场服务组合伙人陈朝光表示,虽然上半年资本市场较为波动,但并没有影响国际品牌来港上市的意愿。由于全球投资者仍看好中国消费市场的增长潜力,预计下半年会有很多海外企业在港上市。上半年,共有5家国际企业在港上市,集资1058亿,占上半年香港市场IPO集资总额的57.8%。陈朝光预计,今年下半年还将有5至6家海外企业来港上市,全年在港上市的海外企业总数将超过10家。

  6月份多只新股延迟上市计划,普华永道认为,全球投资者仍然热衷投资香港资本市场,如果有迹象显示中国内地通胀受到控制,相信下半年融资市场前景看好。(孙晓辉)

  (孙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