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雀巢洽购徐福记不被看好 需要跨越诸多障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记者 陈琼)继今年4月宣布收购银鹭食品60%股权后,雀巢再次将目光瞄向了中国知名糖果制造商徐福记。有消息称,雀巢公司目前正在与徐福记国际集团谈判,试图收购后者全部股份,按徐福记目前的股票价格计算,雀巢付出的筹码将高达26亿美元。不过,由于双方依然存在分歧,再加上政策壁垒,雀巢的此项收购计划并不被看好。

  糖果号称食品业内利润最高的行业,据不完全统计,徐福记以及雀巢在糖果市场的份额分别位列第三和第五,业内人士指出,倘若收购成功,将对国内糖果业的竞争格局产生“颠覆性”影响。

  对于这项收购,雀巢以及徐福记方面均不愿意正面回应。“我们对此事无可奉告。”昨天,雀巢(中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何彤对记者表示。相比此前收购银鹭食品60%股权时的大肆张罗,雀巢此次的态度耐人寻味。

  此前曾有知情人士指出,雀巢与徐福记目前的谈判正处于一个微妙阶段,仍需要跨越许多障碍。而即使双方达成一致,根据我国反垄断法,雀巢要并购徐福记还需经过商务部的审查。由于并购规模巨大,雀巢的收购之路布满荆棘,此前商务部曾驳回可口可乐24亿美元全盘收购汇源果汁的申请。

  今年来外资企业加速在中国市场并购,其中消费领域成为最大的热点,包括雀巢收购银鹭、百胜收购小肥羊以及帝亚吉欧控股水井坊,除了后者获得商务部“放行”外,其余依然悬而未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