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富豪45岁以下超六成 多从事商业贸易和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中国经济迅速增长,中国已经成为了一个“全球富豪”重要的出产地。招商银行(600036)信用卡中心发布2011年高端人群消费报告显示,中国富豪呈年轻化趋势:45岁以下人士比例占64%。

  日前,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2011年高端人群生活形态和消费习惯报告》正式发布(以下简称《报告》)。此次《报告》调研面向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以及杭州、武汉、沈阳等消费能力较强的20余个城市及地区的招商银行高端信用卡用户,收集了3216个有效样本,调研数据来自生活习惯、消费行为、兴趣爱好等诸方面,并与2009年、2010年的数据进行了比对分析。

  《报告》表明,中国的高端人群相对欧美更为年轻,45岁以下人士比例占64%;男女比例并无特别悬殊,为7:3;多从事商业贸易和制造业领域,其中私营企业主与私营董事占据不小的比例。

  此次《报告》调查发现,中国高端人群开始摆脱最初的财富“数字积累”阶段,提倡“共享”的理念:越高端人群越乐于和家人分享财富。调查显示,高端人群热衷白金信用卡的附属卡比一般金普卡的高出10倍,无限卡附属卡的比白金卡又高出4倍,表明高端客户办理附属卡的比例呈倒金字塔式分布,持有附属卡的人士大多为主卡人的配偶和子女,附属卡用于子女生活消费、教育的现象较为普遍。其次,高端人群与朋友、亲人一起运动、度假和旅行共享成为流行。

  据日前公布的2011年度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显示,个人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中国超高净值人士总数达到115人,比2010年增加了51人,并仅次于美国,位列全球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