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嘉盛集团:投资者攻击希腊债券持有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休市,纽约时段风险资产窄幅波动。在没有多少经济数据的环境中,市场聚集准普尔的评论。该机构表示,有关方面目前与希腊债券私人投资者讨论“自愿”展期债券的计划,将构成违约。

  对市场对标普扔出的这个“重磅炸弹”反应淡然。欧元/美元稳守于1.4500上方;欧洲股市基本持平。但是,欧洲银行业,尤其是那些持有希腊债券最多的德国及法国金融公司的股票大幅下跌。

  希腊债券投资者现成为市场攻击的目标,接下的几个月中将受到双重打击。一,如果同意接受欧盟的展期计划,则不能如期收回投资。二,投资者持有的希腊债券评级可能被下调至违约,如此一来,殖利率可能上升并推低债券价格。总而言之,银行业的日子不好过。

  有意思的是,纽约时段欧洲外围国家债券殖利率确实下跌。这种情况可能是对欧盟/欧洲央行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周六决定的回应。当时三驾马车宣布,希腊将如期获利下一期救援贷款,应对月中的赎回需求。所以,至少几个月内不会违约。

  市场对标准普尔上述决定反应淡然,但我们抱着小心谨慎的态度,认为原因可能是美国休市导致交投清淡。所以,随着投资者未来几天重新评估希腊违约几率并把重点放在该国尚未脱险上,风险或许承压。

  欧元眼下窄幅波动,一部分原因在于美元未能反弹。欧洲央行料于本周四加息的事实一定程度提振欧元,但我们认为,市场现已完全计入加息25点的前景。在我们看来,欧元/美元若想走高,需要特里谢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发表强硬评论。我们期待他指出,成长强劲、通胀压力上升。这样一来,市场将预期央行在12月再度加息之前还有一次升息机会。

  如此情境中,欧元兑英镑及美元将大幅反弹,因为英国及美国两国央行可能保持利率一段时间。不过,欧元兑澳元、瑞典克郎及瑞郎的表现或许没有如斯强劲,因为这三国央行料将或正展开正常化利率进程。

  在这样的环境中,投资者不会沽出欧元,而是选择攻击那些一旦违约将直接受害的希腊债券持有人。

  我们倾向于认为,市场低估了欧元区外围国家的相关风险。我们的观点是,外围国家成长前景恶化最令人忧心,因其可能破坏财政修正计划,只会加重业已脆弱的债券市场所承受的压力。

  今天爱尔兰传出好消息。财长宣布,税收收入年率增长6%;完成了欧盟/欧洲央行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设定的财政目标。爱尔兰财长还表示,目前看来,有望完成全年减赤目标;虽然内需不旺,但出口前景向好。

  整体而言,纽约时段相当平静。不过,这可能是暴风雨前的宁静。本周接下来将迎来一系列风险事件,包括明天的澳洲联储利率决议(料维持利率)、英国央行及欧洲央行周四货币政策会议以及美国周五非农就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