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尼已准许Bulog进口大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印尼农业部长称,政府已准许Bulog进口大米,以便保证国内库存充裕。

  综合媒体7月4日消息,印尼农业部长Suswono周一称,该国政府已准许其国有采购机构Bulog进口大米,以便保证国内库存充裕。

  Suswono称,“Bulog维持其库存水平和能够进行市场操作是非常重要的。”

  他是在该国政府一个粮食安全会议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做出上述表述的。

  他补充说,“Bulog可以进口大米,因为我们的作物收割期已经结束。”

  Bulg负责保证印尼谷物库存充裕,并在国内大米价格过高时进行销售或在大米价格下滑至特定水平下方后进行买入等市场操作。

  Bulog的主管Sutarto Alimoeso称,“Bulog目前持有大米库存约150万吨,未来数月我们将大举进行市场操作,因国内各地区价格差异扩大。”

  但Sutarto Alimoeso称,该机构将优先自农户手中收购大米,然后才会进口。

  但是他没有说明何时该国会进口大米或进口多少大米。

  食品价格在印尼的CPI中所占权重最大,而通常在斋月之前,该国的物价压力会增加。

  1998年,印尼进口约600万吨大米,因当时其深受亚洲金融危机和政治动荡影响,但自那之后,该国大米进口量逐渐减少,在2008-09年度,该国甚至实现大米供应自给自足,但2010年的不利天气已经令该国2010-11年度进口大米约200万吨。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