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降水不足威胁印度棉花主产区播种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印度官员称,6月1日-7月3日,印度头号棉花产区古吉拉特邦降雨量较正常水平低80%,导致播种工作受阻。

  综合媒体7月4日消息,印度官员周一称,印度头号棉花产区古吉拉特邦(Gujarat)的季风降雨量在本月中之前料不会增加,雨量不足引燃产量忧虑。

  6月1日-7月3日,该邦降雨量较正常水平低80%,导致播种工作受阻。棉花播种自6月第一周开始。

  Gujarat农业部一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称,6月末之前该邦棉花种植面积为455,000公顷。这一水平仅为正常水平下该邦棉花总面积的18%,且较去年同期减少36%。

  “若未来10-15日降雨情况没有改善,棉花产量将受到严重影响。”

  气象部门一官员称,正常情况下,Gujarat的降雨受阿拉伯海的气象条件影响。但年初至今,尚无迹象显示雨量将增加。

  不过一业内官员称,棉花种植进度有望在未来几日加快。

  印度棉花协会前主席K.F.Jhunjhunwala表示:“预估种植面积为时尚早。面积没有理由减少。”

  7月通常是关键播种期,因7月降雨量超过整季降雨量的三分之一。

  印度是全球第二大棉花出产国和出口国,预计本年度(9月30日结束)棉花产量将达到3120万包,高于上年度的2950万包,主因是降水充足。

  由于全球棉花库存降至数年低位,且中国、巴基斯坦等主产国因洪涝减产而越来越多地进口印度棉花,印度今年获利颇丰。

  业内人士最初预计棉花种植面积将扩大,因棉价高企预期会激励农户扩大种植面积。

  Gujarat棉花产量约占全国总产量的三分之一,而相邻的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约占20%。

  另一气象部门的官员称,天气预报并不完全负面,Maharashtra中部地区预期将出现降雨,且该地区目前降水充足。

  7月3日前的季风降雨量较50年均值高5%,但7月中以前的降雨强度减弱,而整季降雨量可能接近或刚刚超过正常范围。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