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保日报:收入不稳定阶层如何投保养老保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的投保人想咨询,他今年31岁了,收入不稳定,想购买一定保值回报率高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交费在10-15年的什么合适,有没有可定期返还的,但是会影响回报率吗?

  专家分析

  目前市场上有养老功能的保险产品主要有传统型、两全型、投连型和万能型等几种。其中,传统型养老保险的预定利率固定,且以年金产品居多;两全型保险具有保障和储蓄功能,同时还有分红功能,对抵御通货膨胀有很好的作用;投连型保险,不设保底收益,但保险公司要收取账户管理费等费用,盈亏由投保人自己负责;万能型保险一般有保底收益,保险公司要收取保单管理费、初始费等费用,适合长期投资,一般要在5年以上方可看到投资收益。

  “传统型和两全型保险回报额度明确,且投入较少,比较适合工薪阶层的养老需求;而投连型和万能型保险由于投入较高、风险较大,比较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高收入人群。”

  商业养老保险提供的养老金额度应占到全部养老保障需求的25%-40%,因此在有了社会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再考虑商业养老险。

  建议你尽快完善社保,在有社保基础上,考虑意外和重疾最后在有能力的情况下,再考虑商业养老险。

  买保险常识

  买保险是买份保障,同时也是买个安心,把自己担心的问题交给保险公司来解决;

  买保险也是有顺序的,一般为:意外、医疗、寿险、重疾、教育金、养老金(投资理财);

  年保费支出为年收入的10-20%;

  建议您优先做好健康保障,然后是养老保障,有些健康险有满期金,只要能顺利健康到老,就可以用满期金或者领出账户中的现金价值作为补充养老金了。

  你可以用万能险附加定期大病解决这一需求,你如果选择定期返还性的分红型产品,4000元的预算做不出你所希望得到的保额,定期返回的钱也并不多,而且当然影响最终的收益。万能险的交费灵活,不用担心自己收入不稳定。(文/向日葵保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