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本瞭望:欧美再起博弈 欧央行料将加息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亚市午盘时分,因标普称不看好希腊债务展期计划,欧元/美元盘中跳水,迅速跌至1.4510一线。之后随着周四欧洲央行议息会议的临近,欧元汇率小幅震荡回升,逐渐收复了亚洲时段的失地。

  欧洲央行上周的“高度警备”的状态,似乎暗示着该行计划在7月7日的议息会议上上调基准利率已经板上钉钉,在这种预期下,本周四前投资者开始再次建立欧元多头头寸,然而,真正对欧元形成挑战的不是本周四加不加息,而是本周加息之后,欧洲央行是否还会持续加息,因此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周四的新闻发布会,将成为左右欧元后市的重中之重。

  黯淡的欧洲经济数据令人们质疑欧洲央行能用多大的加息力度来遏制通胀。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欧元区制造业活动显著放缓,欧元区的失业率虽然与前值持平,但依旧维持在近10%的高位,而此前公布的最新通胀数据也出现放缓上涨迹象。从目前情况来看,欧洲央行持续加息的可能性正在减弱。

  技术上看,日线欧元/美元徘徊于2号红线,短线汇价进入纠结状态,下方第一支撑在1号线1.4370,第二支撑在3号线1.4180。预计在欧洲央行议息会议前,汇价将于1号线上方震荡整理。需要注意的是,一旦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中特里谢暗示经济有进一步放缓的迹象,需要考察加息的效果或者将在今后谨慎加息一类的言论时,则欧元恐将利好出尽而迎来中期头部。

  周一曾任英国金融服务局主席、英国央行副行长的Howard Davies表示,希腊违约之日正逐步逼近,一直设法逃避这一局面出现的欧洲当局终将面临这一噩耗。与此同时,市场研究机构Markit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6月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降至53.6,此前预期为53.7。数据公布后,外汇价格从日内高位回落。

  本周四英国央行还将召开重量级货币政策会议并宣布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英银将维持基准利率0.5%及2000亿英镑资产购买规模不变。尽管英国国内通胀风险高企,但经济复苏力度乏力且房地产市场萎靡不支持英国央行采取升息动作。

  技术上看,日线英镑/美元于1号和3号线的交接处获得支撑,点位1.5920,由于汇价前期跌幅较大,想扭转下跌趋势并不容易,短线受强势欧元刺激,形态上英镑/美元出现初步止跌,汇价有所企稳,但英国国内的经济数据一向疲软,英镑兑美元如不能攻克2号线和4号线交接处1.6320,中线走势仍不乐观。

  澳元兑美元亚市继续横盘整理,等候今日澳联储利率决定的公布。市场普遍预计澳洲联储(RBA)7月5日政策会议将维持利率不变。日线图形:澳元兑美元面临着布林通道上轨的突破,目前宽幅区间反复的可能性较大,黄金白银价格的下跌也将限制其升势,当前倾向澳元兑美元还将保持在1.0680-1.08的区间内反复,今日亚市早盘继续保持着观望的态度。澳元兑美元阻力位:1.08、1.0880,支撑位:1.07、1.0640。

  美元指数:美指继续维持低位区间震荡走势,区间维持在74.10-74.40之间,震荡幅度在收敛,个人认为美元指数近期的走势有可能是在蓄势,等待消息刺激,选择方向,亚洲外汇早盘开盘上扬,目前在74.26附近震荡,短线仍将低位震荡为主,波段操作,上方压力74.50。

  资本瞭望分析师 陈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