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日线背离 言中期底部过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希腊财政紧缩计划一直牵动着投资者的情绪,周三希腊通过第一轮的投票,投资者的情绪并没有得到释放,周四希腊第二轮投票结束以后,投资者普遍认为这波的希腊债务危机终于告一段落,风险情绪有所释放,黄金应声下跌,这也是符合笔者的预期。周五黄金属于惯性下跌的过程,当跌至1480下方有强劲买盘出现,最终收在1487附近。

  本周消息面有很多的信息需要关注。三大央行的利率决议以及美国6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和失业率。

  北京时间周二12:30分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预计维持指标利率在4.75%不变,但会后声明会提及通胀风险,但应该不给出紧缩暗示。

  北京时间周四17:00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预计维持基准利率不变,而且英国的经济低迷,失业率居高不下,料不会给出加息预期。

  北京时间周四19:45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20:30特里谢召开新闻发布会,特里谢在上周二的讲话中暗示本周的利率决议可能加息,上周欧元的走势中一部分来自于希腊债务危机缓解的支撑,另一部分就是来自于加息预期,笔者认为加息预期的比重更大,这也是为什么对投资者没有“传闻结束而卖出”的一个解读。

  本周的重头戏无疑就是北京时间周五20:30分公布的美国6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市场预计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10万人,此前5月为增加5.4万人,创8个月最新增幅,6月失业率料维持在9.1%。

  黄金本周预计在周四前会走出一个震荡行情,从技术角度来说黄金日线已经呈现出背离现象,周一的反弹是必然,反弹的力度可能有限,预计在周四以前黄金会反弹至1500美元附近,甚至更高到1510美元一线。但是现阶段就开始中期做多黄金的话笔者认为为时过早,从现在的走势来看,黄金的调整还未结束,而且可能要到1430一线附近。7月15日美国关闭OTC市场,可能会对金银市场有所冲击,所以投资者谨慎抄底。周一美国市场休市,预计金银市场的行情不会太大,若投资者的空单在高位的话可以继续持有,若只是稍有盈利可以获利了结一部分以保住战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