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和:维持利丰跑输大市评级 目标价14.3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07月05日消息,利丰于6月30日向其股东冯氏家族出售两处资产,并将以2.7亿元的代价向冯氏家族出售其位于土耳其、台湾、内地的地产及一家物业公司。

  另外,利丰将出售其马来西亚、印尼及新加坡的医疗设备业务予冯氏家族,作价4.5亿元。主因是要保持利丰的轻资产业务结构,而医疗设备业务与其业务战略不相符。

  大和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因所有交易均在6月底结束,故总出售收益约4.55亿元将被计入今年上半年业绩。基于上述交易,大和将利丰的每股盈利上调7.9%,而医疗设备业务的亏损使大和微降其2012年及2013年的每股盈利预测。

  大和认为,利丰美国业务的毛利率下半年将续跌,因此维持利丰“跑输大市”评级,半年目标价14.3元维持不变。大和指出,因利丰的大规模收益及增值收购可刺激股价,因此该目标价存在上行风险。

  大和预测,截至2011年及2012年底,利丰全年盈利分别为53.41亿元及62.85亿元,每股盈利分别为0.66元及0.776元,市盈率分别为23.5倍及20倍,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8.1%及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