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对六保荐人出示黄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孙琪 中国证监会近日在官网公示,6位保荐人在现代制药、九牧王、海普瑞等的增发、上市过程中未能勤勉尽职,收到了证监会的警示函。

  据悉,海通证券保荐代表人相文燕、苏海燕,在保荐现代制药(600420)公开增发申请过程中,存在对发行人有关财务会计问题未进行审慎核查和独立判断的问题,其尽职推荐工作不充分、不及时。

  中国建银投资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保荐代表人冒友华、王韬,在保荐海普瑞(002399)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项目中,对发行人取得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认证等事项的尽职调查中,没有勤勉尽责。

  中信证券保荐代表人文富胜、牛振松,在保荐九牧王(601566)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申请的过程中存在两个问题。一是发行人控股子公司未按照设立批复时的要求和公司章程的约定,实现产品100%外销,但保荐代表人未按照对外商投资企业的基本核查程序,充分了解发行人合规经营情况;二是对发行人的销售情况调查不充分,对发行人不同加盟商的具体数据以及战略加盟商的市场定位等事项不熟悉、不了解。

  这6位保荐人上述行为均违反了《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分别于今年6月13日和6月14日,对相文燕、苏海燕等6人予以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