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4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券报

  6月CPI涨幅或达6.2% 短期调控基调不改

  国家统计局将于本月中旬公布上半年及6月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在最受关注的物价方面,分析人士预计,由于翘尾因素影响进一步加大、猪肉等食品价格上涨,6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可能达6.2%,再创年内新高,但下半年物价水平有望缓慢回落。就目前来看,管理通胀预期仍是宏观调控首要任务。

  保险机构可作为特殊机构客户入市

  保监会近日召开专题会议,就保险机构改变拥有专用交易席位现状,推行以证券公司为主的交易结算模式向业界征求意见。该事宜经中国证券报6月29日首先报道后,引起了市场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王岐山:多措并举缓解小企业融资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日至2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考察工作,并主持召开小企业金融服务座谈会。他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小企业的生存与发展直接关乎就业增长、经济转型和社会稳定。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加快转变金融业发展方式,推进结构调整和改革创新,全面提高对小企业的金融服务水平。

  上海证券报

  保证金急剧外流 6月A股存量资金再失500亿

  由上海证券报和申银万国研究所联合推出的股市月度资金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6月末,A股二级市场的存量资金为1.34万亿,相比上个月再次降低500亿左右。至此,A股市场已连续两个月流失资金约900亿。

  经济增速回落成共识 专家称两位数增长难再现

  在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连续三个月下行,并创下28个月以来新低的情况下,研究机构对全年GDP增速的预测中无一例外出现了“回落”二字。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2日发布的2011年中期中国宏观经济分析与预测报告指出,2011年,中国经济增速将出现适度回落,预计全年GDP增长9.63%。

  非制造业PMI连续两月回落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日发布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7%,较上月回落4.9个百分点,这是该指数连续第二个月出现回落。

  证券时报

  未勤勉尽责 证监会对六保荐人亮黄牌

  证券时报记者昨日从中国证监会获悉,因违反《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有关条款,证监会近日对6位保荐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措施。

  政策红利“终结” 车市减速前行

  近几年,国内汽车行业在宽松的货币政策、汽车下乡、以旧换新补贴政策以及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优惠政策的推动下快速发展。

  专家争议反弹行情 私募看多券商谨慎

  在上周六召开的2011年下半年A股走势趋势和投资策略会上,券商代表、民族证券研发中心首席策略分析师徐一钉对后市表示悲观,认为近期A股反弹是低级别的反弹。私募代表、广东达融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吴国平则认为,股指会延续近期的反弹格局,继续往上逼空的概率较大。

  证券日报

  中国经济无硬着陆风险 7月加息概率加大

  对于全年的GDP增速,几位专家出现了分歧,最悲观的预测来自屈宏斌,他认为全年GDP增速为8.9%,低于此前各研究机构的判断。屈宏斌认为,连续3个月的PMI下降,紧缩政策令货币的超速增长回到正常化,总需求也在放缓;此外,下半年全球经济增速也可能有所放缓。

  个税起征点提高主要影响心理面 拉动内需效果尚待观察

  曾几何时,工薪族们每当拿到工资条时,看着3位数的扣税金额时,总是要感叹几声。日前,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将个税起征点提高至3500元,于9月1日起施行。个税起征点的提高,对中低收入的工薪阶层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

  进口煤税率有望下调 价格优势逐步显现

  当国内煤价上涨到逼近甚至超过进口煤价的时候,进口煤的关注度自然就上升了。除了价格占有优势之外,煤质好也成为进口煤可圈可点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