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光明将收购澳葡萄酒巨头 负责人否认并购绯闻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传言称光明将收购澳葡萄酒巨头

  继澳糖、联合饼干、美国GNC、法国优诺后,光明昨日再度卷入了收购澳大利亚葡萄酒巨头Treasury Wine Estates的传言中。不过,光明再度对此进行否认。记者了解到,光明已经不是第一次担当这样的“绯闻对象”的角色。

  昨天,有美国媒体报道,光明食品集团已在洽谈收购澳大利亚葡萄酒商Treasury Wine Estates,并举行了内部谈判。受此消息影响,后者股价昨大幅上涨。对于该消息,光明食品联系人昨对此进行否认。

  光明海外收购多“夭折” 

  资料显示,上述葡萄酒商原来是Foster’s Group的一部分,但是因利润下滑5月遭剥离。其产销售量为3500万箱(每箱容量约9升),其中美国和本土是最大的市场,占到销量的66%,但是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销售不佳,只有约90万箱。

  记者了解到,外界对于顶着“国际化战略”光环的光明出海收购一直“期待”。记者昨日从光明官网中证实,其副总裁葛俊杰去年9月就曾赴澳大利亚考察,目的就包括了“项目洽谈”。

  但值得注意的是,之前澳糖、联合饼干、美国GNC、法国优诺等海外收购都有光明身影晃动,但最终纷纷流产。在市场传出光明介入后,由于投行炒作中国概念,这些目标公司“叫价”不断水涨船高。 (记者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