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比亚迪上市四天涨八成 王传福浮盈85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5: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有消息称,酝酿多时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即将出台,该规划已经编制完成并上报国务院。在朦胧利好消息的刺激下,新能源板块近期持续走强。比亚迪无疑成为新能源板块的龙头,高调上市后连续两日涨停,今日再度大涨7.31%,全日报收33.05元,换手率惊人的达到了59.54%。

  上市前曾被一些机构预言破发的比亚迪却在上市后连连大涨,上市四天涨逾八成。比亚迪股价较18元的发行价上涨了15.05元,而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手中持有的5.7亿股A股,若按今日收盘价计算,其A股的股票市值由102.7亿元飙升至188.38亿元,四天浮盈85.68亿元。

  比亚迪的上涨还激活了锂电板块的上涨,中信国安、天齐锂业、赣锋锂业、亿纬锂能等个股近期持续活跃。

  市场人士认为,比亚迪大涨应该与其港股近期遭遇的连续被做空有关,面对H股的连续做空力量,通过连续抬升A股股价作为对抗,从而拉升H股股价,以此来对冲做空比亚迪的空头。比亚迪等汽车股的火热行情除了巴菲特的光环外,主要还与其新能源概念,但从基本面看,发行价应该已反映了其实际价值,后期可能面临价值回归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