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旅游业2011年中期投资策略:估值见底 攻防兼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5: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旅游板块估值已接近历史最低水平。旅游板块重点公司动态PE已降至27倍(历史上大多情况25-40倍),“重点公司动态PE(算术平均)/沪深300 动态PE(算术平均)”降至1.27倍(历史上大多情况1.3-1.7倍)。买入良机已经到来。

  目前配置旅游股,跑赢大盘是大概率事件。06年以来,市场历次见底启动,在3个月内,旅游板块基本上都跑赢沪深300;由此可见,若反弹延续,旅游板块很好希望跑赢大盘。因此,在国内经济面临诸多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旅游业抗周期能力突出,将成为进可攻、退可守的优质品种。

  短期建议重点关注ST张家界(000430)、中国国旅(601888)、峨眉山A(000888)、宋城股份(300144)。短期投资,关注的角度主要有三个:中报业绩、前期调整幅度、后续可能的催化因素;综合这三个方面,短期我们重点推荐ST张家界、中国国旅、峨眉山A、宋城股份。

  中长期看,具备较大投资潜力的主要有:华侨城、中国国旅、ST张家界、三特索道(002159)、湘鄂情(002306)、金陵饭店(601007)等。我们研究了历史上旅游股形成牛股的成因,发现主要有以下两种:(1)业绩预期进入快速增长通道,如06-07年的黄山旅游(600054)、07年的华侨城、09-10年的峨眉山;(2)事件因素催化,如奥运题材下的北京旅游(000802)、首旅等;(3)当然,市值小就更容易爆发了。结合上述研究以及旅游股的现状,我们认为:在未来1-2年内,华侨城、中国国旅、ST张家界、三特索道、湘鄂情、金陵饭店等具备较大的投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