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诺安基金:又见PMI分水岭 利好A股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2011年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下滑至50.9%,创28个月新低。诺安基金表示,从中可见中国经济增速开始逐渐放缓。这也说明,中国政府自2010年以来的紧缩政策开始发挥效应。

  PMI是反映经济活跃程度的领先指标,以50%为分水岭。PMI超过50%,表明经济在升温,处于扩张之中。PMI低于50%,表明经济在降温,处于收缩之中。自2011年3月份以来,中国PMI逐月下滑,6月份PMI逼近分水岭。由此可见,中国经济增速开始逐渐放缓。这也说明,中国政府自2010年以来的紧缩政策开始发挥效应。

  从PMI分项指标来看,6月份产成品库存指数继续上升,原材料库存指数继续下降。这说明企业去库存正在进行之中,预示未来需求将继续回落,经济增速会进一步放缓。从另一角度来看,6月份PMI进口价格指数继续回落。这说明原材料进口成本持续降低,因此未来外部输入通胀压力将会进一步舒缓。这有利于减轻下半年国内通胀压力。

  概而言之,2011年6月份PMI传递了两方面信息。一方面是经济活动在降温,下半年经济增长速度会进一步放慢。另一方面预示下半年通胀压力也会舒缓。诺安基金认为,2011年下半年的政策调控又要在经济增长与通货膨胀之间寻求平衡。这有别于2011年上半年单一的反通胀目标。因此货币政策也会有微调,由持续紧缩逐渐转向观察阶段。这对A股市场是当然的利好。

   

搜索更多PMI 诺安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