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信诺主营业务增长原因分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移动通信行业的快速发展带动了射频同轴电缆的市场需求

  近年来,我国的通信行业正处在由2G向3G升级过程中,国家通过行业规划、出口退税等多种产业政策促进通信行业的发展,在产业升级及产业政策的双重推动下,移动通信行业基础投资加大。2009年,我国已经建设3G基站32.5万个,总投资1,600亿。2010年,我国通信行业3G网络建设进程加快,2010年6月,中国移动开始TD第四期招标,其第四期将新建10.2万个基站,接近前三期已建基站数的总和。通信行业的发展极大推动了对半柔电缆、低损电缆等高端射频同轴电缆的市场需求。

  (2)公司产品质量优良,品牌优势明显,性价比高

  金信诺长期致力于科技创新和品牌建设,在生产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制造技术和生产工艺,产品质量已接近或达到国际知名企业同类产品的质量水平,受到市场的高度认可。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公司产品的性价比高,市场竞争力强。

  (3)产品日渐丰富

  近年来,公司凭借优良的产品品质,与爱立信、美国BELDEN、安费诺、泰科(TYCO)、美国安德鲁、POWERWAVE、阿尔卡特-朗讯、中国移动、大唐移动、华为、中兴通讯、创维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报告期内,半柔电缆、低损电缆和轧纹电缆的销售增长是公司营业收入逐年增长的重要原因。

  公司在保持原有主导产品的基础上,正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目前,公司已成功自主研发了稳相电缆、微细同轴电缆等高端电缆,其中稳相电缆具有相位稳定的特性,主要用于高端民用通信、测试仪器仪表、航空航天和军用电子领域;微细同轴电缆主要用于通信终端领域。近年来,我国对上述电缆的需求在逐步增加,此前国内所使用的上述电缆绝大多数为国外进口,且价格普遍较高,目前国内已有少数企业取得技术突破,生产出的稳相和微细同轴电缆品质较好,国内产品进口替代率不断提高。上述电缆批量生产以后,将成为公司的新的利润增长点。

  (4)销量逐年上升

  2009年,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低损电缆以及军标系列电缆的外销收入均较上年有所下降,但国内通信行业在宏观经济政策的刺激下快速恢复,基础投资加速,导致公司半柔电缆销量大幅增长,增长率达182.13%,在抵减了外销收入大幅下降的不利影响后,公司2009年总销售额仍有较大增长。

  2010年随着经济的复苏,半柔电缆和低损电缆的销量较上年分别增长48.20%以及63.47%;同时公司成为了中国移动2010年馈线及馈线连接器产品集中采购第一中标人,当年轧纹电缆销量较上年大幅上升310.53%,由于以上原因,公司2010年总销售额较2009年有较大幅度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