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雨润食品洗仓潮结束 机构增持逾15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5日下午消息 上月遭对冲基金“洗仓”卖空的雨润食品(01068-HK)股价一度大跌三成,至上月底洗仓结束。资料显示,投行摩根大通、德意志银行以及基金Capital Reaseach均大幅增持,共涉资逾15亿港元。

  联交所股权资料显示,上月遭洗仓的雨润食品(01068),6月30日获基金 Capital Research and Management Company入市增持1995.5万股,每股平均价21.58港元,涉资约4.306亿元,持股量由4.12%升至5.22%。此外,雨润食品的第二及第三大股东摩根大通及德银,也分别在6月28日及24日入市增持。

  两大股东分别增持614.3万股及4078.9万股,共涉及资金11.7亿港元,每股平均价19.61港元及25.745港元。摩根大通增持后的持股由9.94%升至10.28%。德银则由5.07%升至7.32%。

  雨润食品上月因传闻遭浑水研究(Muddy Waters Research)关注并撰写不利报告,股价大跌最多33%,成为对冲基金卖空的主要对象。雨润方面人士认为公司遭到“狙击”,境外机构宣传拟发布报告严重冲击投资者的信心,大型对冲基金利用机会上下其手,事先沽空,然后再趁市场关注的时刻大量地发布流言,导致公司的股价大幅度下跌,再从中获利。

  根据港交所的卖空资料记录,雨润食品在被传出遭到浑水研究关注消息前的6月中旬,股票卖空比例(卖空额占总成交的比例)已经开始飙升,6月20卖空比例最高达55.04%,而到了6月28日,卖空比例急跌至9%。有基金界人士称,部分对冲基金在25港元下单,至月底雨润股价累计跌二至三成时平仓。

  雨润食品已就事件向香港证监会申报,市场传闻称证监会联络多家券商索取近期港股卖空的资料,显示已经着手调查。

  雨润被传言袭击的同时,多家投行分析员则表示相信雨润账目没有问题,摩根大通还曾表示雨润股价过度下挫,给予雨润“增持”评级,瑞银也为其评级为“买入”。多名食品业分析人士表示,从雨润今年上半年的屠宰量看来符合管理层的指引,相信今年的利润与去年相比无太大变动。(彭琳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