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预计CBOT玉米期货5日高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2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预计CBOT玉米期货5日开盘上涨14至16美分,因中国需求增加的传闻促使交易商逢低吸纳。

  综合媒体7月5日报道,预计CBOT玉米期货5日开盘走高,市场自2日当周的急剧跌势中反弹,因市场传闻中国的需求增加。

  分析师预测CBOT玉米期货开盘上涨14至16美分。

  在隔夜电子盘交易中,交投最活跃的CBOT 12月玉米期货跃升12 1/2美分,涨幅2.1%,报于6.09 1/4美元/蒲式耳。

  需求上升推高价格,因继2日当周大跌5.6%之后买家正加大采购力度。玉米市场6月30日和7月1日重挫,因美国农业部(USDA)意外上调库存和种植面积预期。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分析师表示,“继2日当周急剧下滑后,谷物价格上扬,因价格回落被视为买进良机。”

  交易商表示,市场上传闻中国采购了50万吨玉米。由于最近数周价格一直疲软,中国一直在市场上寻购谷物,且被认为USDA 2日当周表示出售给未知目的地的114万吨玉米的买家。

  中国2010年近15年来首次进口了大量的玉米。其需求一直攀升,因为其中层阶层规模不断扩大和牲畜生产的需求增加。

  据政府机构的数据,中国出售了120,440公吨玉米,其中45%的销量通过国家储备在5日的一次拍卖中提供,同时养猪户一个盈利指标升至纪录水平。2011年的销售供应比率创最高水平,表明低于市场价的国有玉米储备的需求强劲,因为养猪户因猪肉价格创新高而扩大生猪生产。

  加工商和饲料厂的强劲需求推动中国玉米价格2011年迄今上涨20%。政府的每周销售对限制价格上涨几乎毫无助益,因为仅有少数的饲料厂和养殖厂有资格参与竞拍。

  曼氏金融全球(MF Global)表示,“据传中国2日当周采购了50万公吨美国玉米,1日宣布的114万吨的出口销售除外。”

  交易商正在密切关注美国的天气。农户需要良好的天气条件以促进作物的生长,但市场担忧中西部关键地区的天气形势可能转为过于干热。私人天气预报机构Freese-Notis Weather表示,该地区下周初将迎来炎热的天气,但这可能一次短暂事件,气温预计将快速回落。

  (刘福志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