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洋局揭秘漏油原因:系人工注水增加地层压力造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海洋局副局长郭明克

  中国网7月5日讯(记者唐佳蕾)国家海洋局副局长郭明克表示,蓬莱溢油事故的原因,是人工注水增加地层压力造成的。B平台从19日发现不明原因到查明原因就是15天左右,C平台用了两天多的时间控制住了。

  郭明克表示,溢油的原因,可能都是压力,这是初步分析。蓬莱19-3B平台,刚才通报的时候讲了是人工注水增加地层压力来提高油的质量,造成发生溢油。这是我人工控制的,我一旦把压力降下来以后,这个溢油应该说就消失了,我们采取关闭注水井,我们还在旁边打了一口减压井,但实际上把旁边B平台和C平台全部关了以后,16日以后基本上溢油停止了。

  郭明克介绍说,这一次溢油在比较短的时间控制,这一次B平台情况比较复杂,一开始不知道从那来了,可能是以为别的地方查出来了,最后查出来是在油田出来了,我们从19日发现不明原因到查明原因就是15天左右,C平台用了两天多的时间控制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