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苏1家台企工人血铅超标续:已全面停产整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昨日,本报报道常州新北区一家蓄电池生产企业200多名工人自发体检查血铅以后,引起当地政府及环保、安监、经发、劳动等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已责成企业于7月5日至8日,组织全体员工,分四批赴常州市疾控中心进行血铅、尿铅等指标的全面体检,并将及时通报相关检测结果。同时,常州新北区政府就相关问题提出了五项解决措施,维护职工权益。

  常州市疾控中心一位吕姓分管副主任介绍说,此次诊断主要依据GBZ188-2007《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卫生标准职业健康监护技术规范诊断标准》和GBZ37—2002《职业性慢性铅中毒诊断标准》,企业已经将202人的名单和分工交到了疾控部门,主要有70多人在工作中涉铅,医生都会根据工人分工按照规范进行体检,体检结果是鉴定的一个参考依据。同时,按照原计划,企业200多名工人应该在三日内完成体检,但由于工人们有这样那样的想法,集体体检第一天,只有一小部分工人完成体检,吕主任建议工人们到疾控中心参加正常体检。

  昨日下午,常州新北区政府发来一份情况说明称,事发企业位于新北工业园区内,是一家以生产铅酸电池为主的台资企业,公司涉铅岗位生产员工70余人。因受环保提标、退税政策调整等因素影响,目前该公司已决定启动搬迁计划,预计今年底搬迁完毕。园区管委会责成园区环保、安监、经发、劳动等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就相关问题提出了五项措施:

  首先,立即全面停产整顿。其次,迅速查明事实真相。园区管委会已责成日村电池于7月5日至8日,组织全体员工,分四批赴市疾控中心进行血铅、尿铅等指标的全面体检,并及时向媒体通报相关检测结果。再次,妥善处理相关矛盾,在员工的权威体检报告出具后,如确有血铅超标情况,不管涉及到多少职工,园区管委会都将严格责成和监督日村电池对员工做出相应合理的补偿。此外,继续做好职业病危害防控。最后,妥善做好职工过渡工作。

  (周萌 周建兰 张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