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报期临近 多家上市公司业绩变脸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有7家公司对此前的预告进行了修订,由于市场行情不同于预期,其中横店东磁、北新路桥和西仪股份3家的预期发生了反转。

  横店东磁此前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0%-40%,此次则调整为同比下降0%-30%,公司表示光伏行业市场变化较快,原材料价格波动加大,使得公司经营难度增大。

  不同的是,北新路桥则将原来预计的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0%-30%,调整为同比增加0%-30%,原因是主营业务收入、对外投资项目及控股子公司规模同比大幅增加。

  而受汽车行业增速放缓影响,西仪股份将此前的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变动-30%~20%之间,变为预计上半年亏损900万元-1200万元。公司表示,利润大幅降低是由于汽车发动机连杆销量下降。同样受困汽车业大势的还有江苏旷达,将此前的预计上半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25%~50%,调低为同比增长10%-25%,实现盈利6036万元-6850万元。公司表示,在市场需求及原材料成本两头挤压的情况下,上半年平均毛利率明显下降。

  在行业景气的影响下,巨化股份大幅调升了上半年的业绩预期,将上次预计2011年上半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上升200%以上上调为500%~550%。公司表示,第二季度主要产品平均价格、CDM收益超出公司预期。宁基股份也调增业绩预期,将原来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30%-50%,调增为50%-60%。

  但斯米克就没这么幸运,公司曾预计1-6月约亏损2800万元-3300万元,6日公告调整为亏损6000万元-6600万元。公司表示,二季度的销售低于预期,同时二季度的毛利率比预期下降约6%。而毛利下降不仅由于各种原辅材料及能源价格持续上涨,还由于全国各地多省市对楼市限购令执行力度没有减缓,导致内销市场的需求仍然不振,公司不得不为控制库存而加大计划性停窑力度,产能利用率未能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