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方担忧中国车市风险 比亚迪汽车金融公司告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比亚迪公告,鉴于外方认为中国汽车市场的风险正在增大,双方决定终止《关于设立比亚迪汽车金融有限公司的合资合同》。

  比亚迪2010年6月18日曾与法国设备租赁总公司在深圳签订合资合同,拟合资设立比亚迪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亿元,其中,比亚迪出资人民币4亿元,占合资公司80%的股权;CGL出资与人民币1亿元等值的欧元,占合资公司20%的股权。合资公司主要从事在中国大陆为购买汽车提供融资服务,包括向新车的终端客户提供贷款等业务。合资合同及合资公司的筹建已于2011年3月4日获得中国银监会的批准。

  比亚迪称,鉴于CGL认为中国汽车市场的风险正在增大,合资双方对业务的风险判断不同,在经营策略等方面未达成一致意见,因此,比亚迪与CGL同意友好终止合资合同及合资公司现有合作,并于2011年7月4日完成《终止协议》的签署及盖章事宜。

  所有合资公司发生或与合资公司相关费用中,CGL需向比亚迪总共并最终支付人民币225万元,该款项应在2011年7月31日前完成支付。若CGL无法在指定日期前完成支付,需每日按总金额的0.05%对延误向比亚迪作出赔偿。

  比亚迪表示,《终止协议》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比亚迪股票自6月30日上市以来,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出现大幅上涨,7月5日盘中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33.88元,最终收盘上涨7.31%,收盘价33.05元。

  比亚迪在同日发布的股价异常波动公告中称,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有媒体报道近期碳酸锂价格有所提升,碳酸锂作为磷酸铁锂的主要原料之一,占比很低,因此,公司认为近期碳酸锂价格的波动对公司经营业绩影响甚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