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合并大阪交易所恐生变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日本《朝日新闻》7月5日报道,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已经向大阪证券交易所发出收购要约,寻求收购后者的全部股份,使其成为东证所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不过大阪证交所方面可能会拒绝这一收购方案。

  对于上述消息,东证所新闻发言人表示本次收购尚未达成任何协议,大阪证交所发言人则表示不对报道中涉及的任何信息予以确认。

  今年3月,两家交易所计划合并的消息首次传出,到目前为止双方的相关谈判已持续四个月,但几乎没有取得任何明显进展。业内人士称,主要原因可能在于双方在如何推进合并方面意见不同。信金资产管理公司主管藤原直树认为,两家机构都希望在谈判中掌握主导权,令谈判进程放缓。

  此前在6月,东证所总裁齐藤惇曾表示日本两家最大的交易所合并将“创造协同效应”。大阪证交所总裁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则表示,如果东证所坚持在合并前上市,将令双方谈判陷入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