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与招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6日讯 昨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与招商银行在北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总经理许达哲、总会计师刘跃珍,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副行长唐志宏等有关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此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招商银行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全面业务合作正式启动。

  根据协议,招商银行将通过总分行密切配合的联动服务方式,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提供高效、优质、全面、专业的服务,并向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提供100亿元人民币授信额度支持,用于集团及其成员单位办理贷款、承兑汇票和贴现、保函以及贸易融资等项业务,此外,双方还将在现金管理、理财、投资银行等多个业务领域进行广泛和深入合作。

  双方表示,今后将本着诚信、平等的原则,建立互相信赖、互相支持的合作伙伴关系。此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招商银行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全面业务合作正式启动。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简称"航天科工")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特大型高科技企业,是我国国防科技工业的中坚力量。集团公司以航天防务、信息技术、装备制造为主业,拥有完整的防空导弹系统、飞航导弹系统、固体运载火箭及空间技术产品等技术开发和研制生产体系,所研制的产品涉及陆、海、空、天、电磁等各个领域,以系统总体技术、控制技术、精确制导技术、电子信息技术、目标识别技术等为代表的航天高技术在国内相关领域具有领先优势,许多方面已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集团公司是国家级创新型企业;被评为2009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荣获中国企业自主创新百强第一名。

  招商银行作为一家创新型股份制商业银行,于1987年4月在深圳蛇口成立,是我国境内第一家完全由企业法人持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国家从体制外推动我国银行业改革的第一家试点银行。成立以来,招商银行艰苦创业,从当初只有1亿元资本金、1个营业网点和36名员工的小银行,发展成为了资本净额超过1600亿元、资产总额突破2.5万亿元、机构网点超过820家、员工4万余人,在上海和香港两地上市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招行现已成长为我国境内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商业银行之一。在中国银监会对商业银行的综合评级中,招商银行多年来一直名列前茅。在《华尔街日报》、《欧洲货币》、《环球金融》、《亚洲货币》和英国《金融时报》等境外权威媒体组织的各项评选中,招商银行曾荣获净资产收益率和市净率全球银行之首、品牌价值增幅全球第一、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第一名,以及"中国最佳银行"、"中国最佳零售银行"、"中国最佳网上银行""中国最佳私人银行"、"中国最佳中小企业贷款银行"等多项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