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保监局:未加盖保险公司印章可能为假保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保监局今天发布意外险风险提示,保单上信息不全或未加盖保险公司印章,可能为假保单。

  据悉,近日来,有消费者反映买到了意外险假保单。保监局表示,购买意外险前,要确认销售机构有合法的销售资格。在保险公司营业网点购买时,请确认对方是否具备保险监管机构颁发的《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在机场、机票销售网点等中介代理渠道购买意外险时,确认对方具备保险监管机构颁发的《经营保险代理业务许可证》

  此外,要确认保单已载明下列信息:保险公司名称、保险产品名称、投保人姓名或名称、被保险人姓名、保险费、保险金额、保险期间、免责条款提示、销售机构、客户服务电话和保单查询方式,并请注意查看是否加盖了保险公司印章。如上述保单信息不全或未加盖保险公司印章,则可能为假保单。

  买了保单之后,消费者可以通过保单上载明的保单查询电话或查询网址查询保单的真伪。保监局提醒,不要购买外地保险公司的意外险保单、手工填写的意外险保单,更不要从个人手中购买航意险保单。同时,要警惕以虚假凭证形式出现的意外险假保单。此类假保单一般不以“保险单”的名称出现,而是其他机构冒用保险公司名义制作含有保险责任的虚假凭证。常见的有“航程服务单”、“紧急救援服务单”、“综合服务凭证”等。

  保监局建议经常出行的旅客可购买一年期及以上期限、保障较全面的意外伤害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