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改委约谈两个月后 洋奶粉集体涨价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在国家发改委约谈“洋奶粉”两个月后,外资品牌奶粉价格再次开始上涨。他们都以推出新产品、新配方为由提高价格。据业内人士介绍,进口奶粉成本低于国内,而在配方奶粉价格上远高于国内品牌,使国内品牌受到打压。

  ◎各大洋奶粉品牌涨价,到底是什么原因呢?首先,向中国要市场,“洋奶粉”之间开始利润率攀比。据雅培高层近日在高盛组织的一场投资论坛中表示,公司正计划增加其营养品的业务毛利率,以希望追上美赞臣的水平。其次,我国今年初起进口奶粉的平均价格居高不下。海关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我国进口奶粉5.8万吨,大幅增长42.4%,占同期我国乳制品进口总量的60%;其进口平均价格为每吨3414.2美元,上涨25.1%。第三,消费者对洋奶粉依赖骤升,外方对国内市场话语权不断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