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行再度提高首套房贷利率 已影响二手房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广州日报》报道,房贷利率上涨风已从股份制银行蔓延到国有银行。记者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广州一些国有银行已提高首次置业者购买二手房的按揭贷款利率, 同时部分国有银行与股份制银行开始暂停二手房贷业务。银行方面则表示,提高二手房贷款首付比例与按揭利率主要从降低银行业风险的角度考虑。记者走访一些按揭公司了解到,随着银行对二手房按揭业务门槛逐步提高, 贷款难度的增加已经卡住了不少买家,潜在买家的入市欲望也将因此减弱,二手房成交量或将进一步萎缩。

  ◎国八条实施以来,积极影响已经初步显现,人们对房价的预期有所变化,大部分城市房价涨幅趋缓,土地市场的狂热状态有所降温,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大量被挤出市场,但是政策应当持续保持下去才能保持调控效果。针对目前的通胀状况,首套房贷政策不一定要采取一刀切的做法,各个地区不同银行的信贷额度不一样,大城市可以采取首套房贷首付和利率上浮的政策,小城市就不一定采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