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销售难成今年寿险公司共性难题 保险的卖点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销售难,成为2011年以来各大寿险公司面临的共性难题。不论是个险渠道还是银保渠道,投资型保险长期以来占比居高不下,一个重要的卖点即是理财性、保障性两者兼具的双重职能,但在政策风险、利率风险、投资风险等风险因素持续叠加的2011年,其竞争力陡然下降。

  早在2009年,麦肯锡发布的第二期《寿险行业研究白皮书》已经发出警示:中国寿险业亟须回归核心的长期储蓄和保障功能。行业面临的一大结构性障碍是保障型和长期储蓄型寿险产品的发展相对滞后,另一大结构性障碍即是保险行业的销售渠道组合失衡。

  有建议称,可以针对保险产品的保障功能、保费水平、产品期限等设立明确的评价体系,衡量保险行业和保险公司在长期储蓄和保障功能上的贡献,为符合条件的保险产品提供更加灵活的政策。除了产品形态要回归保障以外,销售渠道的专业化分工以及营销队伍的素质提升,亦是缓解销售难的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