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比亚迪四天暴涨84% 王传福财富剧增86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连续放量涨停的比亚迪(002594)今日再度放量暴涨7.31%,换手率近60%,若算上其上市首日大涨41%,该股仅用了4个交易日的时间即较发行价18元上涨了83.6%,成为近期新股中表现最为抢眼的个股之一。而连日来持续高换手,4个交易日换手率累计超过230%,资金炒作迹象明显。

  受比亚迪A股持续涨停的推动,王传福持有的A股市值也迅速飙升。目前他持有比亚迪A股总量的57064.26万股,按照今日比亚迪收盘价33.05元计算,其市值高达188.38亿元,与18元发行价相对应的市值相比,四个交易日王传福身价迅猛上涨了85.8亿元,上演了A股创富神话。

  AH股溢价高达48%

  比亚迪H股(1211.HK)今日收盘报26.9港元,下跌2.89%,从比亚迪A股6月30日挂牌至今,比亚迪H股上涨13%,相比于A股的强势,比亚迪H股表现较为平淡,相比于今日比亚迪H股26.9港元(22.3元人民币)计算,比亚迪A股33.05元比H股溢价48%。在国内资金的大幅炒作之下,A股股价有透支的危险。

  在比亚迪上市前夕,包括美林、瑞信等国际投行均大幅下调了其H股的目标价。而询价数据显示,在89家配售对象中,16家基金公司除了兴业全球,再无一只基金出价超过18元;另外,包括中信证券、招商证券等大券商的报价都非常低,国泰君安及长江证券自营账户甚至报出了8元的最低价,显然机构对比亚迪的前景并不看好。

  机构资金未介入

  然而二级市场的表现,大大出乎了机构投资者的预料,从成交回报来看,基金等在机构资金并未介入,从深交所的数据来看,游资成为了比亚迪股价上扬的“主推手”,其中不乏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等游资的大本营,而比亚迪的连续涨停也符合这些“涨停敢死队”的操盘风格。

  在前3个交易日里,出现在比亚迪买卖前五的都是营业部资金。6月30日,买入比亚迪前五营业部合计买入10991.13万元,卖出前五营业部合计卖出了3898.23万元;7月1日,买入前五营业部合计买入12675.55万元,卖出前五营业部合计卖出了8290.53万元;7月4日,买入前五营业部合计买入4916.16万元,卖出前五营业部合计卖出了9074.56万元,卖出资金开始增多。

  在买卖前五的营业部中,出现了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营业部等著名的“涨停敢死队”。其中,6月30日买入比亚迪3368万元的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7月1日和7月4日又分别卖出了2902万元和1694万元(同时也有买入部分资金),操作手法相当凶悍。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比亚迪上市后涨幅较大,而一季度公司净利大幅下滑84%,目前并未见明显改观迹象,游资的连续爆炒会导致该股短线风险迅速放大,投资者不宜过分追涨。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比亚迪
  • 暴涨
  • 王传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