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6日股市早评:年线强势整理 趋势仍将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研判

  周二大盘保持强势,个股表现相对活跃,可操作性较强。虽然大盘连续上涨但回档力度有限,表明下档支撑较强,低位承接踊跃,也印证了当前市场的强势格局。从目前看,由于政策预期转暖,场外资金面趋于宽松,有望支持大盘继续保持强势。

  从另一角度看,2800点上方震荡反复将较为频繁。一是股指接近2850点半年线,该点位也是前期调整以来的二分之一的位置,技术阻力较强。同时,本轮反弹较为凌厉,部分低位筹码直接带到了2800点上方,一旦引发调整,很容易引发共振。从市场层面看,周二大盘震荡,量能出现萎缩,表明追涨意愿趋于谨慎,而且,金融等权重股出现滞涨,上升节奏受到影响。从目前看,震荡拉锯将变得频繁。

  宏观聚焦

  1 温家宝:政府正在采取措施 物价会得到有效抑制

  温家宝表示,当前,一些推动价格上涨的因素虽然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但没有根本消除,稳定物价总水平仍然是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政府正在采取措施平抑物价。随着政策的落实,物价会得到有效抑制。

  【点评】高层表态物价可控,将对市场产生利好作用,若后续CPI冲高回落,市场短期底部将得以确认。

  2三因素综合利好锂电池板块

  由于受地震影响,日本锂电池生产出现下滑,从而导致我国企业订单增多;自5月开始,我国加强了对铅酸蓄电池行业的整顿,促使下游一大批产品改用锂电池;工信部马上要下发关于节能汽车与新能源规划的文件,受政策的影响,下游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将因此加快,对锂电池的要求也会加大。三因素促使锂电池板块受到资金持续关注。

  【点评】由于铅酸电池行业的洗牌而带来的锂电池在动力车领域的销售增长则最有可能在短期内为相关企业带来实质性利好。利好A股锂电池概念股。

  3SHIBOR利率大涨再现 短暂松动银行转买国债

  7月5日,隔夜利率、7天利率、14天利率分别报收于5.8392%、6.7992%与7.4992%,暴涨了298.87、203.75与307.84个基点。从6月22日开始持续下跌的SHIBOR再次出现暴涨行情。

  【点评】同业部人士认为,当日SHIBOR大幅上扬一方面是一种短期的行为,即受到上缴准备金的影响。但是中期来看的话,通胀形势下的加息预期也是催生同业拆借利率再回头的潜在因素之一。通胀导致加息预期再次升温,对A股反弹产生不利影响。

  4半年农副产品价格大幅上涨下半年或集体趋稳

  据国家统计局7月4日公布的“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显示,6月下旬,主要食品价格上涨范围较上中旬有所扩大。6月下旬猪肉价格与5月下旬相比,涨幅达到15%;4月下旬至5月下旬,全国鸡蛋价格出现快速上涨。全国鸡蛋日均价环比上涨9.8%。

  【点评】业内人士表示,供应减少、成本增加是农副产品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随着补栏量、投放量的增加,预计今年3季度起,主要农副产品价格将进入平稳期。农副产品价格持续上涨,推高了CPI,若三季度价格趋于稳定,将有利于CPI冲高回落,对A股产生利好影响。

  【环球财经】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于12569.87点,跌幅0.10%;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2825.77点,、涨幅0.35%;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1337.88点,跌幅0.13%。

  综述:道指收跌0.1% 纳指上涨0.35%,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2% 报1512.7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