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葡萄牙降级引爆美指 压力仍较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毋庸置疑昨日市场上最为关键的影响因素就是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宣布将葡萄牙评级由Baa1下调至Ba2,展望为负面。穆迪表示,其愈发担心葡萄牙将无法全面达成削减财赤和稳定债务目标。此消息一出,此前一度有望消散的欧债担忧再度积聚,市场避险意愿强烈。美元兑主要货币迅速走强,美元指数冲上74.70关口,而欧元多头信心明显受到打压,纷纷趁机获利了结,欧元/美元大跌近百点,一度摔出1.44关口。

  由于此次降级直接打乱了原有的市场节奏,导致昨日其他的经济数据基本失效。穆迪副总裁托马斯(Anthony Thomas)称,穆迪下调葡萄牙评级的另外一个原因还在于,越来越多人开始怀疑葡萄牙能否实现其中期赤字削减计划。穆迪认为,葡萄牙的赤字削减计划的关键在于削减支出和上调税收,而在目前这个经济形势极具挑战性的时期,完成该计划是很难的。

  英国方面,数据显示,英国6月Markit/CIPS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小升至53.9,高于分析师原本预计的53.5,不过仍然处于低位。由于英国经济持续低迷英国执政党承受了较大的压力。在经济萎缩和通胀之间应当如何选择成为最大的难题。不过由于英国从去年开始就实行了财政紧缩方案,因此目前英国的债务问题倒不是很严重。

  美国方面,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工厂订单较4月份上升0.8%,预期升幅为1.0%。4月为月率下降0.9%。不过由于葡萄牙降级事件,此数据对市场没有明显影响。

  从整体走势来看,美指再度反弹,但上方压力依然较大,后市的具体发展还要视基本面的发展而定。

  美元指数:

  受到消息影响,美元指数昨天快速冲高,但是经过多空双方的争夺,最终没有站稳74.60的重要点位。由于消息面不明朗,因此目前入市均存在不可控风险。建议投资者以回避、观望为主。

  美债危机和欧债危机所导致的方向相反,投资者也可在突发消息是快速跟进,快进快出。但须做好止损。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下跌至6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RSI指标已回落至50中性水平,建议关注支撑表现,预计今天欧元波幅在1.44-1.45之间。今日早盘,欧元在1.4440附近震荡,经过大幅的回落,短线的反弹是比较正常的。后市欧元走向仍不明朗,因为评级机构仍有降级牌可打。短线看以箱体操作为主,也可暂时保持观望。

  日元:

  日元依然呈盘整格局,上方阻力81.2,整理区间底部80,指标显示短线方向突破的可能性不大,建议区间交易为主,预计今天日元波幅在80-81.2之间。

  特约分析师Kevin 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