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买家并非推高伦敦楼市元凶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地产》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买家并非推高伦敦楼市“元凶”

  《东地产》 童丹霞 报道

  伦敦中心城区物业正被全球资本包围,不过中国买家的身影并非如此前传言的主力军。

  第一太平戴维斯日前发布报告指出,每年约33亿英镑流入伦敦中心区域房地产市场,另有4亿英镑流入伦敦中心区域新增供应物业。这些资本的总合足以购买伦敦157年来所有私人拥有的存量住宅。

  在庞大的全球资本中,中国的亿万富翁在伦敦中心区域的物业投资并非像此前其他媒体所言甚多,仅占总体购买量的3%。而来自俄罗斯以及苏维埃联盟国家在伦敦的投资购买伦敦中心区域物业的交易额占总交易额的15%。

  究其原因,第一太平戴维斯英国住宅研究部负责人YOLANDEBARNES认为:“现在的问题是,中国买家无法将他们的钱带出中国。”

  资金渠道受限并未阻止中国投资者海外购房热情,相反,由于国内限购,投资海外的热情正在增加。

  戴德梁行综合住宅服务经理张永恒告诉《东地产》,有买家或通过香港账户,或家庭留学生,或英国亲戚等方式进行,所以付款方式上有90%左右是选择一次性付清。

  据了解,目前,伦敦中心区域楼市已较年初上涨,张永恒向《东地产》举例到,伦敦中心区域高端住宅最高能达到40万元每平方,中端住宅一般在5—6万元每平方米。其中高端住宅价格已较年初上涨约20%,中端住宅较年初上涨约10%。而在2010年,根据世邦魏理仕提供的数据显示,伦敦房价已在上一年度上涨了7.5%。

  在价格不断上涨的伦敦楼市,房价是否出现泡沫,张永恒认为,现阶段谈论价格上涨为时尚早,一方面是因为伦敦奥运会在即;另一方面从英国贷款利率3.8%上可以看出目前利率水平尚低,如果利率标准超过7%以上,届时就需要注意市场风险。

  与此同时,BARNES作出预计,“如果中国的亿万富翁们也像其他国家的亿万富翁们一样将钱投入伦敦市场,那伦敦中心首要区域的物业价值将会被提升15%。”。

  BARNES表示,东欧及俄罗斯以及苏维埃联盟国家是过去五年中在伦敦房地产市场投资最多的国家,在整个伦敦中心的平均投资额达620万英镑,其次是中东和北非买家,平均投资额达400万英镑。西欧和北欧的购买力也占了整体伦敦市场购买力的16%,总的投资额占伦敦市场交易总额的14%,平均在伦敦市场的投资额达200万英镑。

  伦敦买房攻略

  1、伦敦哪些银行提供按揭给中国公民?

  据市场了解,BOC和HSBC的英国分行有提供这方面的服务。

  2、买公寓的话,大陆人一般怎样办理按揭呢?可以贷款几成?

  据了解一般都需要申请者直接向银行所属的英国分行办理申请,有些银行的上海办事处可能会协助,但审批和放贷还是有该银行的英国分行办理,一般可贷到房价的60%-70%左右。

  3、如果需要申请贷款,需要向什么银行申请,需要哪些手续?贷款的数字与这个人的具体哪些职业或资产情况相关呢?

  申请所需手续和资料跟国内一样,一般都需要提供收入证明或资产证明,身份证明等。

  4、请举例购买一套伦敦物业,产生的交易费用主要包括哪些方面?

  购买伦敦物业时所牵涉的费用:

  - 首付:总房价的10% 至20%

  - 印花税:总房价的5%

  - 律师费:总房价的0.5% 至 1%

  此有物业时,每年所需缴付的其他费用约购房价的2%至3%,当中包括物业管理费,地租,房产税,保险等。

  5、目前伦敦物业租金表现如何?

  租金回报越4.7%每年

   

搜索更多元凶 楼市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