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洋局:溢油事故应由康菲公司承担责任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09245bdf1ef941b5968eb8f9d28c45a6

  第一财讯:国家海洋局7月5日表示,渤海油田蓬莱19-3区块溢油事故应由作业者康菲石油公司承担事故责任。目前该事故已经立案,根据现行环境保护法,最高将向事故责任方处罚20万元。

  海洋局表示,虽然媒体在报道此次溢油事故时多冠以中海油之名;但根据我国法规,康菲石油作为蓬莱19-3区块的作业者,应承担油田独立生产运营的责任。由于海底溢油,渤海部分海域出现水质恶化;根据监测结果,海水水体转为劣四类的范围已达到840平方公里。

  海洋局北海分局副局长郭明克还称,经过调查取证,目前该事故已经立案,根据现行环境保护法,最高将向事故责任方处罚20万元。

  郭明克进一步指出,事故原因初步认定是由于油田通过注水和岩屑回注,可能增加了平台附近的地层压力,为流体连通地层提供了能量,导致B平台海底溢油;C平台溢油则为井涌、侧漏事故。由于事发地点距离海平面较远,给溢油点的寻找和封堵措施实施都增加了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