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跌22点破2800 考验5日线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1: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走低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更是击穿了2800点的支撑。之所以如此,主要是因为两个,一是国际市场再度出现不佳音调,比如说葡萄牙评级遭降等,这影响着多头的做多底气。二是加息的预期渐趋增强,银行股、地产股跌幅居前,从而意味着大盘短线的压力开始显现,明显不利于大盘的趋势。不过,盘面显示出,市场的做多激情并未受到太大的影响力,一是新股行情异常火爆,今日上市的三家新股均出现了爆炒的态势,从而使得次新股也随之活跃,上海新阳等个股就是如此。二是同仁堂、新大新材等高含权股也是反复活跃,推动着大盘的强势。因此,短线A股市场虽然指数不振,但考虑到政策面积极改善的预期,短线资金仍有望反复制造兴奋点,从而利于大盘的企稳。故可跟踪强势股。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794点,跌22点,跌幅0.79%,深成指报12386点,跌54点,跌幅0.44%。

  【行业市况】 

  早盘,化工股承接昨日强势,兰太实业涨停、三力士涨逾7%、巨化股份、三爱富均涨逾5%。开盘仅仅10分钟,多只股同时位居5分钟涨幅榜。国信证券行业分析师张栋梁认为,化工企业平均利润指标持续超越2008年的历史最高水平,表明化工行业正走向繁荣,未来精细化工产业将成为新一轮化工行业增长的引擎。

  上周希腊紧缩计划通过使得欧债危机有效缓解,这有力鼓舞市场,推动基本金属价格走高。另外市场已对中国通胀缓解后货币政策放松有所期待,同时国内企业持续消耗库存后会出现补库需求,机构普遍预测基本金属价格可能在未来2-3个月内出现较好的上涨。早盘,有色金属板块表现较为活跃,云南锗业、广晟有色、株冶集团均涨逾4%,章源钨业、驰宏锌锗、精诚铜业均涨逾2%。

  昨日,刚除权不久的旭光股份走势强劲,开盘不久即长阳拔高直封涨停,今日该股开盘继续大涨7%,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公司在7月1日实施了2010年度利润分配及转增股本方案,即每10股送2股派0.5元(含税);同时,用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8股。目前中报序幕也已拉开,因此,那些还未履行去年年报的送转预案的含权股已经成了稀缺资源,填权效应有望持续。

  迪康药业是今年上半年涨幅最大的股票,上涨逾200%,今日该股再度上涨9%,向涨停发起冲刺。问题是这个涨幅近2倍的牛股,在弱市里显得有点莫名其妙。公司业绩一般,目前动态市盈率超过400倍;如果说10送15是题材,那么,创业板等小盘股有不少这样的题材,但不涨反跌,值得我们深思。

  自2010年12月27日起一直停牌开展重大资产重组的电广传媒终于掀开了资产重组的面纱,将于6日复牌,公司在湖南省有线网络整合上的力度将进一步加大。今日早盘,该股开盘便无量涨停,报收26.84元。市场人士分析,该股至少会有三、四个涨停。资产重组预案显示,电广传媒将通过向惠心、惠德、惠润、惠悦四家公司的全部股东(除电广传媒外)发行股份,吸收合并以上四家公司。

  【市场要闻】

  1、7月3日至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先后来到辽宁本溪、沈阳等地,深入工厂企业、科研院所、农贸市场,来到保障房建设工地、就业服务中心和居民社区,就经济运行有关问题进行调研,并在沈阳主持召开辽宁、江苏、浙江、广东四省经济形势座谈会。

  2、在今年上半年再融资井喷的大军中,刚通过IPO完成上市募集巨资的“次新股”,居然频频现身其中。根据Wind的统计显示,在6月份发布增发(包括公开和定向)预案的43家上市公司中,有4家公司为上市不满一年半的次新股。更有甚者,1家刚完成借壳的公司,在更名后半个月便抛出了定向增发融资方案。

  3、在A股本轮反弹以来的高位附近,多空双方经过一番争夺,沪深股指日K线继续收阳。上证指数6月20日触及阶段低位2610.99点,两周后的7月4日再上2800点,昨日上摸至2818.14点,在本轮反弹行情中沪指已累计上涨逾200点。市场对近期宏观经济政策趋稳的预期加强,但经过连续反弹之后,市场对A股后市的分歧也逐渐加大。

  【外围市场】

  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继上周美股大幅攀升之后,周二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美国5月工厂订单环比增长0.8%,不及市场预期。穆迪将葡萄牙主权债务评级下调至垃圾级,表明欧洲金融前景仍然令人担忧。美东时间7月5日16: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2.68点,收于12,570.09点,跌幅0.1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9.74点,收于2,825.77点,涨幅0.3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80点,收于1,337.87点,跌幅0.13%。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沪指
  • 新股行情
  • 大盘短线
  • 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