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处于宽幅震荡行情之中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周二,国际现货黄金开盘报1495.14美元,盘中最高上试1516.5美元,最低下探1493.31美元。截止当日纽约电子交易收盘,现货金价报1516.28美元,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19.85美元,涨幅为1.33%。

  评级机构穆迪周二表示,将葡萄牙评级下调至Ba2,展望为负面。穆迪表示,愈发担心葡萄牙将无法全面达成削减财赤和稳定债务的目标。

  全球黄金基金7月6日黄金持有量未变,其中SPDR Gold Shares总持有量为1,205.81吨。

  行情分析

  今日欧元区将公布第一季度GDP年率,美国有6月ISM非制造业指数,数据的好坏会波市场。个人感觉,欧元汇价可能借此继续走高,这也符合近期欧洲央行不断强调对抗通胀的论调,黄金也有望获益,但达成这一逻辑必须有个前提,美元指数必须与黄金形成明显的负相关系。

  从黄金日K线来看,昨日金价长阳突破5天和10天均线,但至少还需要1到2个交易日进行确认,故目前继续追高存在一定的风险。自5月2日开始的箱体状态没有改变,只能以宽幅震荡对待目前的行情。在短线走势上,4小时图形显示仍然是一个反弹行情,上方1518美元是50%的回撤档位,金价必须要突破此价位后才能进一步展开反弹;1小时图表显示金价在1516美元附近面临前期密集交易低点的压制。

  综上,短线1516-1518对金价有较强的阻力,如果突破金价还是维持箱体震荡走势。预计短线支撑和阻力分别在1502美元和1518美元,重要支撑和阻力分别在1478美元和1542美元。

  金研室:韦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