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创维数码再现投资价值 可于4.8港元吸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时富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时富金融服务集团首席策略师李韵仪

  有报道指过往两年受惠“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鼓励性政策的推动下,家电行业于过去两年已进入快速增长期,而现时由于行业已见饱和,如平板电视市场已开始步入成熟期,除了面对同行竞争而面临减价战除外,其城市销量亦有下滑迹象。不过,笔者认为在政策继续扶持下,不论在保障性住房及补贴均能令日后销量改善,故此暂时不需过于忧虑,在选择股份上,笔者提议可从公司业绩上著手。

  创维数码(00751)刚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止的全年业绩,营业额及纯利按年分别增长6.9%及倒退6.2%,至243.4亿元及11.7亿元,而全年毛利率则较去年同期下跌2.2%至19.2%。营业额及纯利虽见单位数字增长甚至乎录得倒退,惟业绩公布后,股价反获明显上升,原因是如细看其业绩,可见集团下半年盈利增长强劲。

  集团上半年纯利达3.54亿元,故从全年纯利11.7亿元来看,下半年纯利达8.2亿元,按半年已大升1.32倍。同样地,毛利率虽较去年下跌2.2%,但其毛利率亦已由上半年的17.7%,回升至下半年的20.6%,故从全年业绩来看,下半年的盈利能力获明显提升。

  此外,集团近日宣布与溧水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订立合作协议,获转让1,286亩工业用地及兴建厂房及生产线,以扩充液晶电视及相关电子产品的产能,另外亦计划生产冰箱及洗衣机,有望将来进军白色家电市场,现时集团预料未来3至5年动用投资金额约26亿元人民币。由此看来,集团产品将呈多元化,有助全面受惠“家电下乡”及“以旧换新”等政策。

  估值上,现价反映2011年及2012年预计市盈率约为10倍及8.5倍,在全年业绩表现强劲及产品组合改善下,现价已浮现投资价值,建议投资者可于4.8元吸纳,目标价5.5元,以4.3元为止蚀位。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