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投顾问:国内天然橡胶价格上涨预期增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4: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国际橡胶研究组织(IRSG)日前公布的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全球橡胶消费量达到2460万吨,增加15.3%。预计2011年全球橡胶需求料将达到2570万吨,增长3.8%;2012年需求料为2760万吨,将增加5.4%。而预计今明两年全球合成橡胶的需求将分别增加5.0%和9.0%。

  中投顾问化工行业研究员常轶智指出,国际橡胶组织(IRSG)此次预计的2011年全球橡胶需求料虽然比今年3月份预估的2610万吨要低,但是与去年的2460万吨相比仍然要高,这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强全球橡胶价格上涨的预期。受此影响,国内天然橡胶价格将会出现上涨。

  而且,今年上半年国内汽车产销量低于预期,国家有可能出台新的汽车刺激措施,这也会促使国内橡胶市场行情提升,从而推动天然橡胶价格上涨。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5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777.97万辆和791.62万辆,分别同比下降了52.4%和49.19%,远低于今年的增长预期。

  中投顾问研究总监张砚霖指出,今年以来国内合成橡胶价格较为坚挺,而此前天然橡胶价格有所回落,目前国内天然橡胶价格与合成橡胶价格的价差不断缩小,这将会使天然橡胶与合成橡胶之间的替代效应增强,从而增加天然橡胶的需求。这也会支撑国内天然橡胶价格回升。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1-2015年中国橡胶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天然橡胶与合成橡胶之间具有一定的替代作用,如果天然橡胶价格与合成橡胶价格的价差较低,轮胎企业会改变生产配方提高天然橡胶的应用比例,这将会大大增加天然橡胶的需求,从而导致天然橡胶价格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