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深两市龙头民企首现联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内民营主题ETF产品首现沪深两市联动:记者日前了解到,继去年成功发行鹏华上证民企50ETF及联接基金之后,鹏华深证民营ETF及联接基金也于近日获批;在跨市场ETF产品尚未正式推出之际,首次实现了沪深两市民营主题ETF产品之间的跨市场联动,是一种全新的尝试。

  基金研究机构指出,国内投资者通过这两只指数的ETF及联接基金,就能实现对两市极具发展潜力的民营上市企业一揽子投资,可谓开了业内先河。

  此外,来自嘉实基金的信息显示,该公司旗下深证基本面120ETF及其联接基金也已获得监管部门批复。伴随嘉实深证基本面120ETF及其联接基金的获批,目前运用“基本面指数投资策略”的基金产品将达三只,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A股市场上绝大多数的传统指数,例如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证500等,都是以成份股的市值加权来配置权重。然而,深证基本面120指数所采用的基本面指数投资策略,主要以上市公司的经济规模来配置权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