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60日线具有阻力 关注小盘预增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综述:周二两市强势震荡,沪指尾盘拉升实现翻红。市场做多气氛浓郁,回调动力不足。股指期货与现货市场基本一致,两市略微低开,开盘后维持窄幅波动,午后沪指一度跌破2800点,但随后坚定反弹,收盘上涨。沪指收盘报2816.35点,涨0.13%;深成指收盘报12440.37点,跌0.01%;中小板综指涨0.67%;创业板指数涨0.83%;沪深300指数收盘报3122.50点,涨0.02%,股指期货IF1107合约收盘价为3119点,涨0.04%。两市成交有所萎缩,沪市成交金额1296亿元,深市成交金额1037亿元。

  基本面解盘: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例会后的声明称,当前通胀压力仍处在高位,要贯彻实施稳健货币政策。分析人士认为,从此次会议所传递出的信息显示,未来通胀走势不容乐观,短期内政策难见转向,央行7月有可能继续加息。

  6月汇丰中国服务业PMI经营活动指数发布,数据显示6月服务业经营活动增长低于长期平均值,较上月亦有微幅下行。同时,受成本升幅显著等原因影响,服务业经营信心指数降至2005年以来历史最低点。

  评级机构穆迪称,中国地方政府债务负担或将比审计估算数字多出3.5万亿元人民币,从而令银行业有可能遭遇更大损失,进而威胁到信用评级。

  普华永道中国主管合伙人林怡仲表示,尽管国际板的推出是肯定的事,但今年年内国际板推出的可能性不大。

  热点追踪:周二A股市场六成个股上涨,非ST个股涨停14只,化工股领涨,天齐锂业继续涨停,氯碱化工、安纳达、永太科技等涨停。行业板块大多上涨,化工、军工、农药化肥、交通运输、生物制药、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金融板块下跌拖累大盘。宁波股活跃,金鹰股份、宁波富邦涨停。权重股萎靡,中国石油跌0.18%,农行、建行跌逾1%。中国神华、大秦铁路、万科A涨逾1%。创业板强于大盘。中小板继续活跃,南洋科技、嘉事堂、紫鑫药业、澳洋顺昌等涨停。

  技术分析:周二两市强势震荡,沪指尾盘拉升翻红,大盘拒绝调整,不过沪指60日线有压力,预计股指还将继续整固。财富软件数据提示,两市资金小幅净流出,并以散户资金流出为主。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保持上涨趋势;KDJ指标严重超买,回调压力巨大;布林线开口放大,显示上涨还只是开始。盘中权重股压制大盘,资金深陷其中的个股表现突出,市场热点轮动频繁,显示炒作资金心理谨慎。股指期货成交和持仓都大幅下降,有多头获利平仓。

  操作策略: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央行表态货币政策进入观察期,市场信心不减,做多气氛浓郁,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预告喜多忧少,也为炒作资金提供借口。总体而言,地方债务与经济减速两大隐忧没有得到根本改变,关于宏观调控微调的预期,只是适度减轻力度与密度,而并非转变方向。当前仍是反弹行情,而不是一轮牛市的起点,在市场心态保持乐观的背景下,反弹行情还可望在震荡中前行,可关注半年报业绩浪下的小盘预增股。(新闻来源:金融界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