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第一太平戴维斯等33家物业服务企业违规被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包括第一太平戴维斯物业顾问北京公司、北京京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33家服务企业,因未能按规定完成一季度项目收支情况公示或物业服务合同备案,被北京市住建委分别处以1至5分的信用处罚并公示。

  2010年11月15日,本市印发了《北京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将物业服务企业的经营行为,按照法律、法规、规章的有关规定全部分项量化为分值。自2011年1月1日起,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以检查物业服务企业一季度项目收支情况公示和物业服务合同备案为突破口,进一步加大了执法检查力度,对违法违规的物业服务企业进行了处罚和记分。

  从昨日开始,物业服务企业违法违规的处罚信息,开始在北京建设网便民服务栏目中对外公示,以让老百姓及时了解自家小区的物业服务公司有无违规行为。此举也标志着本市物业服务企业行政监管方式由资质管理正式转为信用管理。